起飞的八音盒

是小号鹅鹅鹅鹅鹅


我流兵…就是敏感+固执+坚韧


他经历过那么多,他不可能会对于世间的一切没有任何感情,十五六岁的小孩子就上了战场,那种地方对于他的打击绝对是灵魂级别的摧残。所以他才会始终挂念故乡,挂念母亲。


他有战争后遗症,身上无尽的旧伤,他会不敏感?伦敦雨夜,他的膝盖骨会刺痛;初冬凛风,他长衫下的刀口会作痛;夏季阴雨,他的头又会胀痛。他已经遍体鳞伤,活跃的神经会他对于外伤的疼痛会异常敏感。


战争毁掉的不仅有他的身体,还有他的精神。

他会噩梦连连,他会不时心悸,他会对周围一切可能具有威胁的东西提高无数倍的警惕。他会把自己套在壳子里,他给所有人展示的皆是“我很冷漠”“我很冷酷”“请不要惹我”的冷峻模样。


但,他又确实是敏感的。即使他表面上是“你好,不好也行,无所谓。”他只是过于隐瞒自己,他过于保护自己,他只是不想袒露自己,但他对于周围一切的无所谓不代表他不会被外界事物所感动。


尤其是日常的温馨,他在战场上与生死打交道那么久,他绝对渴望平常的生活。


我觉得,当你和他说一句“早上好”或者是“明天见”,他绝对不会是冷哼一声然后就离开,他的表情一定会发出微妙的变化:他的阴云密布的眉眼可能会不着痕迹地散去一分,他的淡色眸子可能会放大,他会惊讶地把视线平稳地放在你的身上。

然后他可能会扯一扯他的兜帽,让你再看不到他的表情,但是你能听到他低低的“嗯”的应答。如果他心情够好的话,他可能还会抿起唇角,小声地说一声“谢谢”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